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台式蘿蔔糕

蘿蔔糕 一個沒有辦法抗拒的美食

但每次去買~買到的品質都不太一樣~有的胡椒很重!有的根本沒有蘿蔔味

於是!!!決定自己來做做看啦!!

材料
白蘿蔔1條(大手筆的用了一整條)、蝦米1大匙、中型乾香菇數朵、香腸3小條約(食譜上是用臘腸,但因過完年不好買,就用香腸來代替)、油1大匙、水2杯240ml(可用泡香菇的水或清水)、鹽半小匙(口味較重者可酌量增至1小匙)、糖半小匙、在來米粉600g、水4杯(煮飯的量杯)。

還可以在加上胡椒粉跟紅蔥頭!!!!

工具:電鍋

做法:
1. 在來米粉置於攪拌盆,加入冷水調勻溶解。
2. 白蘿蔔洗淨去皮刨絲,香菇及蝦米泡軟後切碎,香腸切小丁。
3. 熱炒鍋,鍋中加油至油紋出現,加入香腸、香菇、蝦米,加入蘿蔔絲炒勻,再加鹽、糖及泡香菇的水(或清水)燒開。
4. 加入在來米漿,邊倒邊拌炒均勻,成濃稠糊狀(顏色從米白變成淺黃略帶透明),關火盛至內鍋(怕沾鍋的話~可以塗一點點油再鍋子四周)。
5. 外鍋2杯半的熱水,跳起來之後用筷子刺刺看,沒有黏住就代表裡面熟了。
6. 蘿蔔糕完全放涼後脫模切片,用油煎黃表面或直接食用。

做好的蘿蔔糕不要急著脫模~會散掉!!
放一晚....當隔天的早餐!!!超級滿足的

煎好熱騰騰的蘿蔔糕~真的讓人食指大動!

最開心的是~吃的到滿滿的蘿蔔絲....
雖然比較費工!但真的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