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

嬰兒的眼淚


嬰兒的眼淚-半日照植物

今天剛買的小盆栽~配上可愛的小香菇!!!

真的讓人愛不釋手呢

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是用吊盆的方式來種!!

但個人覺得~這樣矮矮小小的比較可愛~~

小愛心的形狀,就跟他的名字一樣!!!讓人想要好好的呵護他




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如何種植的方式:

喜歡空氣濕度較高的環境,天氣較乾燥時,可對葉面噴水,以提高空氣濕度。

玲瓏冷水花俗稱「嬰兒的眼淚」

冷水花類-蕁麻科多年生草本
莖呈匍匐性,葉對生,倒卵形,葉端有鈍鋸齒,葉色碧綠青翠,小巧玲瓏,適合作吊盆或地被。
此類植物均耐陰,生性強健,栽培容易


栽培重點:
1.栽培土質以腐植質壤土為佳,排水需良好,但土壤常保適潤,生育較旺盛。

2.栽培時要注意不要讓強光直接照射,最好放在有適度的遮陰的地方,它喜歡空氣濕度,較高的環境,如果天氣較乾燥時,可對葉面噴水,以提高空氣濕度。

3.不需天天澆水,土有乾乾的感覺,再一次給水到水從盆地流出。

4.施肥可用有機肥料或三要素,每月少量施用一次,比例增加氮肥,葉色較美觀。


繁殖重點:
1.春天時可以進行修剪,將剪下的莖段再行扦插,可使老株萌發新芽,並可再繁殖新株,適溫約攝氏20-28度,忌乾旱,空氣濕度高對生長有助益。施肥可使用花寶四號,稀釋1000倍後澆灌植株及葉面,半個月一次就可以。


2.冬季呈半休眠狀態,減少灌水,停止施肥,盆栽移溫暖避風處越冬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